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拉萨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4:00来源: 西藏商报


义诊现场。记者 赵越 摄

  今年11月20日是第八个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公众对胸痛症状的重视,普及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及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近日,拉萨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开展了“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拉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赵雪东介绍,此次11·20心梗救治日活动主要包括健康宣讲和义诊两部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叮嘱市民要牢记两个120,关键时刻能救命,第一个120是有胸痛要及时呼叫120,第二个120是要把握心梗救治的黄金120分钟。

  活动现场,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教广大市民如何分辨“心梗”:一旦出现胸痛,心前区有紧缩感、堵塞感,咽部有紧缩感、下颌有酸痛等症状,且30分钟内没有缓解,就视为“心梗”,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另外,医务工作者们还宣传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拨打120电话时,切勿惊慌,应保持镇静,讲话清浙、简练、易懂。呼救者必须说清病人症状或病情,便于准确派车;讲清地点,以便尽快找到病人;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活号码以及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以便联系。等车地点应该选择路口、公交车站、 大的建筑物等有明显标志处。最后,医务工作者还手把手教广大市民学习徒手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尽力抓住“心梗”患者120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