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备!拉萨市疫情办发布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13 15:29:00来源: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拉萨市疫情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有以下情况人员请立即主动报备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天津、河南、陕西、广东等多地暴发本土病例,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依据“五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对如下全国疫情重点地区有途径或旅居史的人员应当如实报备:

  2021年12月9日以来途经或旅居陕西省西安市;

  2021年12月21日(含)以来途径或旅居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

  2021年12月22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罗湖区莲塘街道;

  2021年12月2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天津市;

  2021年12月26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省安阳市;

  2022年1月1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和金华市永康市石柱镇;

  2022年1月1日以来途经或旅居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

  与国家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和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疫情防控部门电话告知的密切解触者等风险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村居)、单位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有相关旅居史且已进入拉萨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居)、单位、入住酒店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各级各部门,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防控建议:

  1.近期重点关注包括天津市,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陕西省西安市,广东省深圳市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近期暂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病例的区域。

  2.如您近14天有疫情地区旅居史,收到提醒短信通知或健康码变为“黄码”,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措施。

  3.所有人员来(返)拉萨后,尽快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时刻关注健康状况、健康码颜色。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或出行相关地区近期内有疫情发生,要立即向社区(村、居)、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健康监测期间,来(返)拉人员和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请立即报告社区(村、居)、单位,同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出租车和网约车等。

  4.公众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场所管理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少触碰扶手等公共物品,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5.各类企事业单位在做实做细日常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人员防控意识。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加强电梯、空调等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加强食堂、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通风,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6.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机构、养老院、监管场所、儿童福利院、宗教场所、宾馆酒店、博物馆、歌舞游艺休闲娱乐场所、茶馆、旅游景区景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客运站、商超、农贸市场等密闭空间或人员密集场所,应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的“刚性要求”,严格落实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措施。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文化娱乐场所应控制人员流量。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