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体育局】拉萨上新室外智能健身器材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曲米路体育公园投入的室外智能健身器材。 图由拉萨市体育局提供

  近日,记者了解到,拉萨市体育局积极与自治区体育局沟通,争取到国家体育总局二代室外健身器材3套,目前已在城关区曲米路体育公园、慈松塘水上公园各安装一套,此次新投入的室外智能健身器材可供市民免费使用。

  据了解,新投入的室外智能健身器材包含:双位漫步机、双位蹬力器、双位背部训练器、双位健身车、双位椭圆机、双位太极推盘、双位钟摆训练器、智能跷跷板、双位可调阻力推举训练器、双位可调阻力深蹲训练器等。

  为什么要说它们智能呢?原来,如双位漫步机、双位蹬力器、双位背部训练器、双位健身车器材,均采用太阳能供电系统,为LED灯提供夜间照明,以及为运动数据采集、处理提供能源,加遮阳棚并与安装环境相融合。同时,这些器材具备数据统计和数据处理功能,让健身者在运动的同时实时了解自己的健身数据,更好地规划健身运动的方式,让力量训练更科学、有效。此外,器材还可以通过显示屏、微信小程序或手机APP进行在线视频训练指导。

  记者在曲米路体育公园看到,有不少市民在健身器材处跃跃欲试。市民卓嘎笑着说:“智能健身器材还挺方便的,运动的时候连接手机就可以记录自己的运动数据并生成体测报告,也可以根据运动建议方案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进行训练。省去不少去健身房的费用,大家有时间可以来体验一下!”

  据拉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总局3套二代室外健身器材现已在曲米路体育公园及慈松塘水上公园各安装一套,曲米路体育公园成为拉萨市首个配有智能室外健身器材的体育健身站点。另外一套设备安装点也已确定在宗角禄康公园,计划4月底安装完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