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成立虫草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 规范行业行为

发布时间:2015-12-08 09:38:4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在规范行业行为、推动产业发展、保护资源环境等方面的科学性和创新能力,促进西藏自治区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维护产区农牧民重要的增收来源,实现冬虫夏草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集聚创新思路和科学指导为目的,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于11月18日成立。

记者了解到,该专家咨询委员会由16位冬虫夏草行业相关的自治区行政业务管理部门的领导和科研院校专家组成,其中有区农牧厅、区农科院、区工信厅、区技术监督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农牧厅草原站、区商务厅、区科技厅等自治区政府行政管理部门领导9位,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 院、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草业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等科研院校专家7位。

据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为推进冬虫夏草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出谋划策,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使之成为冬虫夏草行业发展的智慧团队。

(责编: admin)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