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甘孜县人民医院成功创“二甲” 医疗卫生对口支援成效显著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8-04-23 09: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包虫病患者筛查

中国西藏网讯 新一轮的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的工作开展以来,成效颇为显著。

图为援藏医生为病人诊治

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卫生系统、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简阳市中医医院等对口支援方积极主动开展医疗对口甘孜县帮扶工作,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育培训、资金设备、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丰富对口支援内容,不但弥补了该县许多医疗技术空白,还通过传、帮、带、教等途径,帮助甘孜县卫生系统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图为支部结对共建

据悉,在本轮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中,成都市龙泉驿区卫生系统等对口支援方,向甘孜县卫生系统派出驻点援藏干部人才83人,投入卫生援藏经费427万元,助力甘孜县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工作水平;指导甘孜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成“二级甲等”医疗机构,为甘孜县及周边的石渠、色达、白玉、新龙、德格、炉霍等县的患者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巩固了康北区域医疗中心优势地位;帮助甘孜县中藏医院成功打造了康复理疗和中医骨科2个重点专科,指导甘孜县妇幼计生中心持续开展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使该县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从2011年的69.92%提升到2017年的93.29%,孕产妇死亡率由160/10万降低到了零死亡、婴幼儿死亡率由27‰降低到了1.5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协助县疾控中心顺利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完成包虫病免费筛查2万余人,全县包虫病发病率已由2012年的122.95/10万,下降到2017年的15.56/10万;对该县6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智力帮扶,为乡村两级的基层医务人员提供规范化的培训和进修;积极争取龙泉驿区工投公司、黄再军医院、长康医院等社会公益资源结对该县卡龙乡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加强对甘孜县卫生系统医师、护士、医技、公卫、管理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实施人员执业资格考前培训,使全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学历、职称、执业资格、岗位技能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改善。(中国西藏网 文/李珍兰 图片由中共甘孜县宣传部提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