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支援玉树移动体检车 偏远农牧民看病不再难

孙健 发布时间:2018-04-25 09: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0日,北京对口支援青海玉树的4辆体检车,正式交付给玉树州卫生系统使用。截至目前,玉树州移动体检车已达6辆,实现了“一市五县”流动体检车全覆盖,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图为北京对口支援玉树体检车捐赠仪式现场

青海是国家确定为深度贫困地区的“三区”之一。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扶贫协作任务有7个省区89个县级地区,其中包括青海玉树6个县。

图为北京对口支援玉树体检车捐赠仪式现场

玉树州辖区面积26.7万平方公里,占青海省总面积的37.2%。由于地域辽阔、人员稀少,医疗卫生服务半径大,广大农牧民群众就医困难。以往医务工作者要携带医疗设备花好几天的时间,才能赶到牧户家中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仅医疗服务成本高,而且耽误很多患病群众及时就医。为有效缓解偏远农牧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瓶颈问题,打通服务群众、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让农牧区群众享受到最基本、最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北京市向玉树捐赠了价值达500万元的4辆移动体检车。

图为移动体检车内部

据悉,移动体检车设备精良、功能齐全,车内配置全自动DR,妇科检查床、小型实验室、医用冰箱,可搭载B超自动分析、心电图机及常规抽血检验等设备,符合卫生规范。全新一流的体检专用设备可随时为各市县城区及周遍地区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农村乡镇、社区等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常规健康体检服务。(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图/北京市支援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5种濒危藏药材繁育技术成熟

    藏药材是藏医药发展的物质基础,近年来,其名气不断扩大,价值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但随之而来的是藏药材资源的日益紧缺。[详细]
  • 西藏调研组赴西藏藏医学院调研

    19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率调研组赴西藏藏医学院调研视察,就藏医药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藏医药事业标准化建设等开展指导。[详细]
  • 革吉县开展“五下乡”服务活动

    近日,文广局、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科技局、县人民医院、县司法局以及那布民间艺术团联合在雄巴乡、盐湖乡、文布当桑乡、亚热乡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五下乡”服务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