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甘孜道孚县人民医院升级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张德禧 发布时间:2018-05-14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揭牌仪式

中国西藏网讯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人民医院揭开了由四川省卫计委颁发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牌匾。据了解,该院已于今年2月正式成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图为道孚县人民医院护士演示心肺复苏术

说起考核升级为“二级甲等医院”的过程,县医院的每一名护士脸上都挂满了温暖的微笑,大家表示这与医院长期以来的综合能力提升分不开,也与四川华西医院、三六三医院、郫都区人民医院、郫都区第二人民医院、重庆巴南地区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甘孜州人民医院八家综合医院成为友好加盟单位、分批次挂职学习、开设无痛胃镜新科室等方面分不开,医院全体职工的业务水平有了更大的提升。

院长丹增说:“成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对我们各项成绩的肯定与鞭策。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获得良好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生活。”

图为道孚县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为国际护士节献上温暖的演出

为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与医院“升级”,道孚县人民医院的职工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其中,小品《宣传结核病》中,结核病毒的构成模型附着在演员身上,用扫帚驱赶病毒的场景引起了现场阵阵笑声;小品《健康扶贫暖人心》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在医院收费窗口“住院分娩零支付”的场景再现,传达健康扶贫就是全民健康;歌伴舞《包虫病》宣传将“牛羊脏器不喂狗,月月驱虫是关键,得了疾病你莫慌,国家政策来帮忙……”的包虫病预防知识用轻快的歌词表达出来,简明扼要、短小精悍,着重传递包虫病“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办”的信息。(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胡英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