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阜康医院庆祝“5·12护士节”

边珍 发布时间:2018-05-16 14:29: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 边珍 摄影报道

近日,西藏阜康妇产儿童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暨脱帽换装大会”活动,活动现场不仅有护士代表荀琬平演讲《再见,我美丽的护士帽》和阜康医院导医组的《礼仪表演》等医院工作人员的表演,还有西藏大学带来的节目。同时,西藏阜康护理人员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仪式——护士脱帽仪式。

护理部李丽主任在讲话中说:“护士帽,又名燕尾帽,是我们护士的身份象征,它为我们护士代言足有一个世纪。我们曾为有燕尾帽而自豪、而骄傲! 然而,时代在进步,思想在变革,燕尾帽凸显出了使用的局限性,比如,做不到每日更换或每日清洗,易藏污垢,可能是携带病原菌的潜在感染源,不符合院感控制的要求;其次,它不易固定,影响护士操作,护士在抢救病人时会快速走动,或做心肺复苏等剧烈操作时,常常会使护士帽脱落,影响抢救;最后,长期佩戴护土帽易导致职业性脱发。种种原因促使我们不得不将它悄悄收起,轻装上阵。目前多家医院已全面实行脱帽上岗,因此,我院决定从今天开始全面实行脱帽上岗。”讲话完毕,李丽带领全体护士宣誓《南丁格尔誓词》并进行了脱帽仪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