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周系列活动

次吉 发布时间:2018-05-17 15:35: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的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博爱周系列活动,在达孜区德庆镇德庆社区居委会举行。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给社区居民进行卫生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培训、给贫困户发放物资、走访入户。

活动开始,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廖贻东介绍了“三救三献”有关内容,普及了健康急救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预防艾滋病资料卡片、环保袋等宣传物品,现场教授居民实用的急救知识,并进行健康教育。居民洛桑说:“这次讲的很多健康知识都是我之前所不了解的,而且我家里有老人,急救方面的知识很实用。”

现场工作人员还给社区66户贫困居民发放了价值5万元的油、面粉、米饭和博爱送万家慰问物资。与达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玛及相关领导入户走访慰问其中5户贫困户,这5户贫困户借助自治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生计金(每户两万元整)进行自主创业,实现了脱贫。

“下一步,我们准备设置十大工程20项基金,希望能帮助到西藏弱势群体。并希望可以为社会爱心人士与有需求的老百姓牵线搭桥,搭建平台。”廖贻东说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健康扶贫见成效

    今年以来,拉萨市紧紧围绕“大病不出市、中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和社区”的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详细]
  • 为健康西藏保驾护航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要如何提高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强化为患者服务能力,努力使西藏的老百姓享受到与内地同等的医疗服务?[详细]
  • 青海省藏医药 研究所成立

    近日,青海民族大学立足青藏高原资源、地域、民族优势和学科特点,成立了青海省藏医药研究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