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人社局医保中心检查定点医疗机构

赵越 发布时间:2018-05-31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杜绝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平稳安全运行。近日,拉萨市人社局对市区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5月初会同自治区医保局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的“回头看”,借此检验整改成效。检查发现,该定点医疗机构存在收治病人入院标准低、住院病人在床率低、门诊刷卡无记录等问题,并且对前期检查中经办机构指出的问题未予及时整改。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医保中心当场予以批评指正,并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规定的检查考核事项及标准逐一进行现场打分,共计扣除13分,涉及金额13000元,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整改时限为60天,期间停医疗保险刷卡系统,同时拒支检查中所有不在床参保病人的医疗费用,并将相关检查及处罚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