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医疗巡诊走进松潘为在乡优抚对象送健康

李丹 发布时间:2018-06-14 09:28:00来源: 四川在线

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建以生命的名义保障飞机安全着落,感动了无数人。其实,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英雄群体,他们生活在边远的山区农村,曾经为保家卫国和新中国国防建设流血流汗,他们就是魏巍笔下最可爱的人——在乡优抚对象。6月12日,四川省民政厅第三巡回医疗队专为“英雄”免费巡诊而来。

今天(12日)上午,四川省民政厅第三巡回医疗队在松潘县福利院举行启动仪式,由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资阳市、乐山市、遂宁市、江油市等5家优抚医院组成的巡回医疗队为当地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开展免费巡诊活动。此次巡回医疗活动聚优势医疗资源,组织精干医护专家团队,深入当地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家门口给乡亲们会诊,为每一位优抚对象建立一套健康档案、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和心电图、发放药品等等。在会诊中,医疗专家耐心询问病情、细心检查身体、用心嘱托用药、贴心分析病况,提升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让“英雄们”流血不流泪,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当天,医疗专家来到92岁高龄的优抚对象黄家尧家里,为共和国老兵仔细检查身体,为老革命建立了一套健康档案,针对身体健康状况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为老人家发放了相关药品。一张张饱经沧桑岁月的脸庞,一句句朴实无华简单的回答,真实体现了优抚对象“英雄”们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溃败的优良光荣传统。

在松潘县,医护专家为优抚对象和福利院老人诊治101人次,心电、超声检查共计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余份。据悉,完成松潘县优抚对象巡诊工作后,医疗队还将前往汶川县设立3个巡诊点,活动共计划5天时间,为所到之地的600多名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进行免费巡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