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感谢援藏医生!”

庄辉锦 高喜明 发布时间:2018-06-20 15: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手术现场。庄辉锦 高喜明 摄

5月29日上午,59岁的西藏山南市曲松县曲松镇东嘎村村民扎西措姆,躺在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看到查房的援藏医生李冬华,不会说汉语的她只好用微笑打招呼。

5月28日,共产党员、黄石援藏医疗专家李冬华、李正时、占红和县医院医生联合开展手术,花了近一个小时,在县医院成功完成了扎西措姆胆囊切除手术。

扎西措姆两年前就患有胆囊炎,肚子时不时会痛,但她一直忍着。5月21日,她大汗淋漓,肚子痛得实在受不了了,就让丈夫将她送到山南市人民医院救治,当他们赶到山南市时,医院没有病床了。

女儿索朗曲珍心急如焚,特意让父亲到曲松县人民医院去了解一下情况。接到父亲的回电后说:“有援藏医生在就放心了,让妈妈就在县医院治疗。”

“妈妈术后情况很好,非常谢谢你们。”主治医生查房时,女儿索朗曲珍不停地招手向李冬华道谢。

“你们可以向亲朋好友宣传一下,像胆囊炎这样的小手术就在县人民医院治疗。”李冬华笑着说。目前,曲松县人民医院正在创二级综合性医院,在湖北黄石市援藏医生的帮助下,医疗技术水平会上一个台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