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山南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见成效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18-07-20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医疗服务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强化内涵建设,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借助援藏省市平台,着重推动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管理、医疗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能力全面发展,强化医疗设施设备建设,加快区域协调科学发展进程。

强化专科能力建设,助推区域诊疗水平提升。在做好常见病诊治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外科手术水平、各科急救能力、藏医特色诊疗和麻醉、医技等学科建设。完成了病理切片、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术、无痛分娩技术、自制特色藏药等新技术新项目,实施了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和科室流程再造等多项新工程,建立了远程影像诊断系统,开展了功能流程改造,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水平显著提高,做到了门诊人次同比增长、出院人次同比增长、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

强化卫生体制改革,方便区域群众看病就医。强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制度、资金保障,实行了公立医院收入全额返还,技术劳务收入的70%用于绩效奖励;实施了“先住院、后结算”惠民政策;出台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提高了群众基层就诊比例;实行了药品(藏药饮片除外)零差率销售,有效减轻患者负担;开展了安全医疗、优质护理等活动,完善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目标考核机制和综合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确保各族群众安心就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