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高原孕妇大出血!广州援藏医生30小时驰骋900公里救命

发布时间:2018-08-29 11:28:00来源: 光明网

8月22日,一位名叫金卓的35岁藏族高龄产妇被紧急送到了西藏仲巴县卫生院,B超结果显示,产妇为胎盘早剥并且胎儿已经死于宫内。送至医院前,金卓已经失血近2000ml,生命危在旦夕。广州援藏医疗队和当地医生顶着巨大的风险,为产妇进行手术,不到一个小时手术顺利结束,而这时患者的出血量已经达到4000ml,相当于全身的血液都已经流尽。凌晨3时,气温6℃的雨夜,医生们又陪同送金卓前往日喀则市找血。900公里,攀越9座大山,30个小时不眠不休,他们终于从死神手中抢回了金卓的性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