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城关区这个地方也能接种狂犬疫苗啦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9-13 10:10: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居民,服务大众,拉萨市金珠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狂犬疫苗接种点目前已经正式启动。辖区周边的居民群众可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至中午1点,下午3点半至下午6点到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狂犬疫苗预防狂犬病,详情可致电13908913645。

据了解,拉萨市金珠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目前第二家接种狂犬疫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珠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告诉记者:“在这之前整个城关区只有两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接种狂犬疫苗,服务周边的居民。这次新增的狂犬疫苗接种点主要是为了方便城西居民。”

医生提醒,如果被动物(如狗、猫、狼等)咬伤而又不能确定该动物是否为健康无毒动物时,应及时到医院处理伤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反复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尽快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对重度咬伤者,除局部彻底清洗消毒外,还应在伤口周围应用狂犬血清浸润注射。随后再注射狂犬疫苗。被咬的伤口不宜包扎和缝合,尽可能让伤口暴露。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