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成都市二医院援藏医生在当地开展首例鼻内镜下鼻窦手术

王军 发布时间:2018-09-17 10:27: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手术现场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人民医院首例鼻内镜下鼻窦手术顺利开展。15岁的拥措被鼻塞流鼻涕头痛折磨了一年,一个月前症状再次复发,吃药也不管用。一周前,拥措到甘孜县人民医院就诊,鼻内镜下发现右侧鼻腔深部长了一个光滑像荔枝一样的新生物。困扰拥措一年的病因找到了,必须通过手术才能解除痛苦。

鼻窦CT提示病变比较局限,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胡纯红和当地医生商量可以利用仅有的几把鼻内镜手术器械切除病变。9月11日,由胡纯红主刀示教的鼻内镜下鼻窦开放鼻息肉切除手术顺利地进行。术后患者恢复较好。此次手术减少了病员因看病而来回奔波,在家门口就可以解除痛苦。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不仅体现在“传帮带”上,积极开展医疗临床服务,同时还要注重医疗管理帮扶和带师徒培养人才等工作上,将扶贫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