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迎接“世界艾滋病日”,西藏召开艾滋病疫情情况通报会议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12-03 10: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 “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西藏自治区召开艾滋病疫情情况通报会议,通报了1至10月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内艾滋病的防控工作。

据了解,西藏自1994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艾滋病感染报告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流行范围也不断扩大。在新发现的西藏艾滋病感染者中,性传播已成为新发病例的主要传播途径,艾滋病已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通报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艾滋病防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重大民生问题。因此,必须充分认识防艾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増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推进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近年来,西藏各地市相继建立健全防艾领导协调机制;增加防艾财政预算;各级疾控机构设立艾滋病实验室;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大力开展艾滋病监测、检测、咨询和强化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随访和治疗等干预措施;落实“四免一关怀”救助政策等各项防艾政策等。目前,西藏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