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省甘孜县免费健康体检进寺庙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18-12-20 09: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工作人员为僧人做体检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甘孜寺和郎扎寺136名僧侣接受了免费健康体检,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加强健康教育,甘孜县卫计局在甘孜镇两座寺庙启动了健康体检,组织医疗系统10余名业务骨干携带医疗设备,为甘孜寺、郎扎寺僧侣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扶贫宣传活动。同时,医务人员还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资料,用藏汉双语为僧侣和当地群众讲解常见传染病、包虫病防治、结核病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合理膳食等相关健康知识等。此次活动共对136名僧侣进行了健康体检,健康咨询人员265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单、海报、挂历400余份,得到了寺庙僧侣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甘孜县卫计部门将为全县42座寺庙的僧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通过推广团队服务,将医院—卫生室—服务对象结合成一个整体,确立稳定的协作服务关系,共同提高服务技术和水平,使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不断向“精细化”有序推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