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昌都市大力推行爱国卫生运动

万慧 发布时间:2019-01-23 09:20: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西藏昌都市全面落实全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扎实有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农村改厕专项工作和除“四害”等爱国卫生运动。

  据悉,各成员单位把爱国卫生运动纳入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中,积极实施“周末卫生清扫日制度”“爱国卫生检查评比制度”等,并结合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进行爱国卫生与健康知识教育。此外,专门聘请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到居民小区、单位办公楼积极开展灭蝇灭鼠活动,统一投放鼠药3次,打灭蝇药3次,覆盖商家1800余家,社区9个,切实把“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同时,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已初步形成城市环境优美、下水管道畅通、过道走廊楼梯清洁、物品堆放有序、卫生设施布局合理和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良好氛围,城区整体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为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卫生基础。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