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三部门部署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8 08:54: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25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施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三部门部署试点实施工作,重点做到“四个确保”——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确保1年内完成合同用量。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金甫说,试点将着力实现“四联三通”:联盟采购、量价联动、招标—采购—使用联动、支付和利益机制联动,体制打通、政策打通、部门联通。试点办负责对试点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将细化各部门分工,促进部门协调联动。试点城市要根据统一安排,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实施工作,重点做到“四个确保”。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说,试点地区卫健部门要畅通优先使用中选药品的政策通道,督促公立医疗机构按照约定的采购量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确保1年内完成合同用量。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药品谈判降价追踪:救命药,进了医保更要用好

    其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已采购抗癌药2475盒,惠及肿瘤患者近700人次  冬日的北京,寒风阵阵,依然挡不住全国各地患者求医的脚步。癌症的基础治疗手段仍是手术、放疗、化疗,抗肿瘤药物只是配合治疗手段  很多肿瘤患者...[详细]
  • 38城公共服务满意度出炉 西藏拉萨第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腾讯公司政务舆情部共同主办的“‘互联网+’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理论研讨会暨2018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 西藏昌都市大力推行爱国卫生运动

    1111.jpg
    西藏昌都市全面落实全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昌都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扎实有效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农村改厕专项工作和除“四害”等爱国卫生运动。[详细]
  • 公立医院不得出租托管药房

    为确保群众用药登记和供应效率,日前,市卫健委发文称,未来将建用药需求内部协调机制,由各区卫生计生委对需协调供应的短缺药品进行逐级上报并持续监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