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三年来西藏健康脱贫5万余人

王超 发布时间:2019-07-02 13: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获悉,西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从2016年的63394人下降到2019年5月底的12318人,脱贫人数达51076人。

  据了解,截至5月底,西藏救治大病患者3636名,慢病签约服务管理14350名,重病兜底保障1130名。全区完成1511713例目标人群的结核病、肝炎、风湿病(骨关节疾病)综合防治工作,组建家庭医生团队9705个,签约人数达173万余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53.40%。

  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表示,区卫健委将把健康扶贫作为关键战役来抓落实,扎实推进分片包干、健全制度、精准救治、关口前移等各项工作措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6月28日上午,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仪式。据了解,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校址位于拉萨市教育城,校园总占地面积500亩,计划将于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详细]
  • 中华慈善总会在西藏当雄“救心”

    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经过连续4天的筛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先期工作顺利结束。此次筛查发现适宜救治先心病患儿31人,中华慈善总会将资助患儿前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治疗。[详细]
  • 两次援藏:只为做雪域高原的健康使者

    山东省淄博市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2016年6月26日第8批援藏干部进藏,这支队伍中的专业技术干部马强是主动申请第二次援藏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