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中华慈善总会在西藏当雄“救心”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7-01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经过连续4天的筛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先期工作顺利结束。此次筛查发现适宜救治先心病患儿31人,中华慈善总会将资助患儿前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治疗。


图为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生正在为当雄县儿童进行心脏彩超检查


图为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生正在为当雄县儿童听诊

  此次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当雄县民政局、当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提供医疗支持。

  俯下身子、放置听诊器、仔细听诊;将疑似先心病患儿再引导至临时搭建的超声室进行心脏彩超检查……从6月24日起,来自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6名医生携带听诊器、便携式超声仪等设备仪器来到当雄县人民医院、纳木湖乡卫生院等地对这里的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

  4天里,6名医生共筛查2017人,发现先心病患儿33人。其中,建议27人进行内科封堵治疗,4人进行外科手术,2人继续观察。按照救助方案,适宜进行救治的患儿将择机前往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治疗,中华慈善总会将会为患儿及其陪护提供交通和食宿费用。

  据悉,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协办的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在西藏已持续开展8年。这期间,中华慈善总会组织三甲医疗机构派遣专业医务人员19次往返青藏高原,行程18万公里,筛查儿童13万人,已免费为1144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手术治疗。(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中华慈善总会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