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藏红花企业率先应用区块链溯源系统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8-07 09:5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位于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的西藏红河谷藏红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甲骨文科技集团合作,全面上线藏红花区块链溯源系统。该企业成为全国首家拥有区块链溯源系统的藏红花企业。

  据悉,区块链溯源系统运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采集和呈现藏红花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监测等信息,使用统一的藏红花质量安全追溯标识,加强追溯信息线上监控和线下监管。消费者购买该公司藏红花系列产品,通过手机微信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到藏红花的产地环境、产品加工等各个节点信息。

  该系统的应用将有效打击假冒伪劣,保护企业品牌,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西藏藏红花产业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