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援藏医师院际会诊抢救患者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7:00来源: 拉萨日报

  7月29日,星期一,正是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援藏专家魏红涛副主任医师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工作满1周的日子。就在当天上午,魏红涛突然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处电话,通知有个院际急会诊,患者消化道大出血,情况紧急,兄弟医院希望消化科援藏专家立即前往支援。

  有着多年急诊工作经验的魏红涛医师深知消化道出血病情凶险,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跟随前往送会诊邀请函的工作人员赶往会诊医院。到达会诊医院后,魏医生了解到:患者为21岁年轻战士,体检发现结肠(实际情况应是回肠),在息肉EMR切除术后第二天晚上开始出现便血,经多种内科止血治疗效果均不佳。

  魏红涛医师了解患者情况后认为患者仍存在活动性下消化道出血,病情紧急,需要急诊内镜下止血。因该病变位置距回盲瓣太近,视野清晰和内镜滑脱难以两全其美,止血操作难度较大,且操作过程中患者的生命体征有波动,这种情况对于每一位大夫都是很大的挑战。当时魏红涛医师本着救人为上的原则,顶住压力,运用娴熟的内镜技术成功止血。经随访,该患者目前已进流食,病情平稳。

  初到拉萨援藏,就成功实施了会诊及止血操作挽救了年轻患者的生命。对于这些,魏红涛说,作为一名党员非常珍惜援藏工作,虽然身体上有种种不适,但能够在工作中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了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在北京友谊医院多年来积累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援藏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大病不出藏”贡献绵薄之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