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那曲市卫健委完成对那曲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援藏考核工作

梁磊 陆敏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2:00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6日至11月8日,西藏那曲市卫健委组织检查组对那曲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考核。

  检查组分2个小组,分别与16位辽宁援那曲市人民医院医师及其带教学员进行单独谈话,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对每位援藏医师的业务能力、带教水平、科研学术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分;实地走访内外科、儿科、妇产科、急诊、ICU、五官科等,了解科室建设情况;深入病房询问病人及家属,了解病人满意度。

  考核显示,辽宁援藏医师在3个月的工作时间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提升医院业务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开展了颅内动脉瘤手术、内镜下颅内血肿清除术、产科内窥镜、新生儿呼吸机运用等新技术;指导学员撰写并录用SCI论文1篇;组团参加全国品管圈大赛,并获得一等奖。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援藏医师及学员对待检查考核不重视,未完成规定文书资料的撰写,医院整体科研氛围不够浓,部分医师未能很好地融入科室团队等问题。

  浙江省援那曲市妇保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陆敏作为此次检查的专业组专家,着重对医院及医生的业务能力进行了专业评估,同时结合学科专长对儿科病房危重病人救治、NICU呼吸机及气道管理等提出相关技术建议。

  检查组对本次检查进行了书面总结,评估结果将作为医院及援藏医师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