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危急时刻 好心人停车挽救了幼儿生命

刘欢 卢彪 发布时间:2019-12-02 10: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1月16日20时许,西藏拉萨市嘎玛贡桑中路便民警务站接到一起群众求助警情。一名男子一手抱着一个陷入昏迷的孩子到警务站求助称:因煤气泄漏导致家人煤气中毒。嘎玛贡桑中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当机立断,迅速启动警车准备将两名孩子送往医院。

  期间,该男子称除了手里抱着的两名小孩外,还有一名小孩(3岁左右)和一名成年人在家中,有不同程度的煤气中毒现象。由于情况紧急,警务站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由民警土邓旺修先行用警车将2名幼儿送往医院救治,民警陈静则随报警人赶往其家中。到达现场后,陈静发现1名小孩昏迷在床,但仍有微弱的生命体征,另外一名成年人较为轻微,能自行走动。他随即抱起小孩和该成年人一起跑至巷口处,准备拦车。

  危急时刻,一名驾驶着银灰色轿车的热心市民看到民警抱着小孩,主动将车停在了陈静身前。向陈静了解情况后,立即让他们上车,火速将他们送至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之后,这位市民悄悄地离开了现场。目前,因救助及时,三名小孩与一名成年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回到家中休养。

  据悉,该热心市民为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驾驶一辆藏A牌照的银灰色小轿车。车辆后座上还坐着一名小孩,可能是在接小孩回家途中。此外,民警拦车地点为嘎玛贡桑中路某巷子口。拉萨警方现向全社会公开寻找这位热心市民,想当面表达谢意。正是因为他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才及时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