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健康工作师资培训班开班

王雪 发布时间:2019-12-04 10:28: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区属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流行性传染病传播,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日前,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卫健委主办、区教育局协办的城关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健康工作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本次培训分为三期,共109人参加。为期三天的紧密培训,对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工作、学校卫生工作、艾滋病防控知识、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促进学校和无烟学校创建、学校结核病防治等进行了全面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加强各学校负责人的卫生保健意识,有利于教师进一步开展好卫生健康工作,对促进学生养成和保持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都能起到积极作用。”城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

  参与培训的强巴卓嘎说:“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和做好家长的宣传工作,与家长及时、密切联系,共同关注幼儿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据悉,前两期培训工作已经结束,第三期针对区属民办托幼机构师资培训班将于12月2日至12月4日举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