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藏东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成功

刘晓江 熊友星 发布时间:2020-05-14 09:48:00来源: 人民网

  4月27日下午,随着21岁的余某术后意识的清醒,标志着西藏军区所属九五五医院藏东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DSA)的成功,开启了藏东地区及昌都片部队神经科急重症介入手术的先河。

  据相关资料显示,心脑血管造影和介入治疗虽在国内各大医院早已十分成熟,但在西藏高原地区近10年才开始起步发展,在藏东地区更为滞后。造影检查在冠心病、脑卒中、脑血管畸形及其他周围血管病的诊断中具有“金标准”地位,介入治疗在急性脑梗塞、心肌梗塞、颅内破裂动脉瘤、大动脉夹层等的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因为以上疾病死亡率和致残率非常高,治疗时间非常短,往往一旦起病即没有转诊出藏的机会。因此,脑血管造影及介入治疗对藏东地区医疗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