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大学生赴区外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璐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20-07-21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大学生小杜(化名)赴成都采集并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杜是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他于2019年10月9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今年6月4日接到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的通知:他与一位8岁的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

  “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我回答愿意,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作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志愿者,能够有机会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诺言,我深感荣幸。愿这位患儿早日重返校园,幸福平安一生。”小杜说。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的居民,可通过采集8毫升左右血液,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志愿捐献者。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组宣部工作人员曾炬介绍说,截至今年7月15日,我国已登记注册志愿捐献者近300万人,其中西藏大学已有400余名师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