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藏文版医保APP正式上线运行

孙睿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经过多方测试,青海医保APP藏文版正式上线运行。


经过多方测试,青海医保APP藏文版正式上线运行。

  据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华加介绍,青海省是多民族地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约289.99万,占全省人口总量的47.7%,而少数民族人口中,藏族人口约135.7万。因此,在青海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中规划藏汉双语中心,并提前启动藏汉双语中心建设,专门聘请经验丰富的藏语老师,对医保专业名词进行释义,形成医保藏汉双语库。

  青海省藏族参保人员可通过青海医保APP切换藏语版本进行个人参保信息、医疗待遇、医保目录等查询,办理异地就医业务及政策查询,方便全省藏族参保人员使用。

  华加表示,下一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完善医保藏汉双语库,深入剖析藏汉文化差异,满足藏族同胞的个性化需求。在医保知识、医保待遇政策等宣传资料中,增加藏汉双语的宣传,进一步扩大青海医保APP中藏语言的覆盖面,逐步扩大藏汉双语中心的使用范围,在公共服务系统(包括医保门户网站、医保网上办事大厅、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中,继续推广藏汉双语应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