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持证上岗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28日,拉萨市医保局举行拉萨市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培训及颁证仪式,22名监督员将对冒名住院、刷卡套取现金、虚假参保、超物价标准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拉萨市医保局基金监督科科长李君梅对社会监督员进行了培训,使监督员对拉萨市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建立运行情况、三大医保目录范围、待遇享受政策规定、支付标准等政策规定及违反医药服务价格政策的处罚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服务协议的签订和执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主要内容和精神、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违法违规违约事项、监督方式方法、线索举报奖励规定等内容有了一个全面而系统的了解,掌握了基本医疗保障基本知识。

  拉萨市医保局局长贺剑表示,医疗保障涉及多方利益群体、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解开这道难题,不仅需要建立医疗保障部门牵头,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相互配合、协同监管的综合监管制度,还要完善社会监督制度,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医保监督,实现政府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良性互动。社会监督员正是为了建立和落实社会监督制度,发挥群众的力量、社会监督的作用,助力政府部门推动医保基金监督,规范医药服务行为,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