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战“疫”法治宣讲 拉萨移民警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引起传播严重危险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吗?”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空港新区甲竹林镇甲竹林社区群众巴桑次仁正在向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疫情防控宣传队民警邱惠荟咨询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就提问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讲解。


图为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工作

  近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疫情防控宣传队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相关案例》《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采取走进村居(社区)、行业、学校、宾馆的“四进”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工作,帮助驻地群众提升个人防护能力的同时,提升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


图为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工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发布H5宣传页面,打造居民群众依法防疫随身“宝典”;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运用适合新媒体传播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法规的精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将疫情法治宣传贯穿于防控全过程,在管控、服务过程中普法,筑牢疫情防控法治防线。


图为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宣讲工作

  “北京市昌平区一对夫妇,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游返京后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仍外出就餐、邀请多人到居所打麻将……”民警刘敏正在耐心讲解案例,并对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以案释法。

  驻地宾馆负责人黄先生听完后,对民警细心专业的讲解表示感谢并说,“你们的宣讲太及时了,通过案列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何运用法律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后,我们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绝不做违反法律法规的事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案例》《疫情防控法律知识》H5宣传页面500余次,受教群众800余人,较好地实现了宣传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吴沭蓉 记者/拉姆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