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计划将“两病”用药保障机制覆盖所有城乡居民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7: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以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一系列惠民措施也陆续落地。

  高血压、糖尿病是许多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门诊特殊病申报需具备一定条件,导致部分病情没有达到条件而未被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的患者无法正常享受“两病”待遇。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中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拉萨市医疗保障局按照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有关要求,将城关区作为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点,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部分县(区)仍有“两病”患者因未申报该项门诊保障待遇,而未享受到“两病”用药保障服务政策。

  今后,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强与卫健部门对接,掌握卫健部门规范化管理的“两病”患者情况,按规定将未纳入门诊特殊慢性病保障范围规范化管理的“两病”人群及时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通过简化认定程序等措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拉萨市共计186人次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待遇,医保基金共计支出16060.93元。下一步,拉萨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化“两病”用药保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将“两病”用药保障机制覆盖到拉萨市所有县(区)城乡居民,让更多的“两病”患者受益,不断减轻医药经济负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