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林芝市朗县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科学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近日,根据林芝市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朗县卫健委牵头组织各乡(镇)卫生院、朗县人民医院赴6乡(镇)52个村(居)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活动,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群众过往疾病史、近期身体状况及用药情况等,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做到“应接尽接”。

  针对年龄大、有慢性病和突发急症的老人存在顾虑的情况,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有关注意事项,向群众说明只要不是急性发作期,服药能够控制好病情,都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还利用群众打完疫苗留观的间隙,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以及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打消了群众心里的疑虑。

  登木乡美木村村民扎西多吉说:“我们上了年纪,走路不太方便,今天县里的医务工作人员来村里给我们接种疫苗,服务很周到,我们心里特别激动,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医务工作人员。”

  据了解,截至目前,朗县共接种疫苗45991人,疫苗接种率达到了92%,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朗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普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身体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群众对接种疫苗的正确认识,增强接种意愿,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