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有爱 有序 有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1 10:48: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萨甲玛林卡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记者 次仁平措 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拉萨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设置545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作为545分之一,9日夜间11时18分,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甲玛林卡社区居委会门口的核酸采样点依旧排着长队,穿着防护服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队伍中来回走动,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群众保持1米间距,并为老人、孕妇、儿童等提供帮助,以确保现场即检即走,减少停留时间。截至9日夜间11时30分,甲玛林卡社区居委会门口的核酸采样点已采样6000余人(次)。

  “社区共设有5个核酸采样点,承担着辖区内所有人员的核酸采样任务,点位人流量大,人员复杂,采样任务重。”甲玛林卡社区党支部书记贺向前说,“接到全员核酸筛查的通知后,我们社区立即行动,当天晚上完成采样3000余份,工作人员从当天晚上8点忙到次日凌晨5点多,上午9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

  一根根小小的棉签,背后承载的是核酸采样点上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也承载着他们守护这座城市的最大诚意。

  身披“战袍”就是身披责任和使命。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口罩、防护镜、手套、脚套……忙碌了一整天,负责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余国财额头、脸颊上已经有了深深的勒痕,“我们辛苦一点,百姓就更放心一点。”

  “居民们很配合核酸采样工作,也理解和认可社区的工作。”两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玛央金介绍说,每个核酸采样点都配备了2名核酸采样工作人员,一人负责信息采集,一人负责核酸采样。

  在核酸采样点,除了医护工作者和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也少不了众多志愿者辛苦忙碌的身影。“您好,请按顺序排好队。”“请提前打开‘藏易通’,保持1米间隔距离。”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

  巴桑次仁是核酸采样点上的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维护秩序、开展消杀等。他说,虽然很累,但能为拉萨抗疫出一份力,真的很自豪。

  “工作人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工作,现场也一直提醒大家扫码、排队等,大家都很配合。”居民扎西顿珠说,“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责编: 李文治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