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红枣能抗三种癌

赵鹏程 发布时间:2019-01-04 14:55: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中国人熟知的红枣有望成为“抗癌明星”。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发现,红枣中的某些化学物质能使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癌细胞产生“自杀反应”,从而破坏肿瘤的结构。

  研究团队将人类的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细胞暴露在从红枣里提取出的8种化合物中,发现其中4种化合物会降低这些癌细胞的存活率,有3种化合物会引发癌细胞内部的变化,进而破坏细胞结构使其死亡。

  营养学分析显示,红枣富含维生素C,还有高浓度的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E,平均每个红枣的热量仅为8千卡,还具有24种氨基酸中的18种,能帮助体内蛋白质形成和修复。中国有句俗话,“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红枣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健康有益。不过,由于这项实验是直接将癌细胞暴露在红枣提取物中,因此尚不清楚吃红枣是否有助于预防或治疗癌症,并需要深入研究来考察红枣化合物是如何引发癌细胞自杀反应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红枣护肝脏,老姜治咳喘

    姜和枣既是人们生活中的常用食品,又都是治病的中药,是最能反映中医学药食同源思想的实例。“越老越好”是对它们质量判定的标准,成熟之后的作用更突出。[详细]
  • 中医十问歌,自辨寒热虚实

    中医有四种诊断方法,即望、闻、问、切。其中,问诊占有重要地位,古人将问诊经验总结为《十问歌》。[详细]
  • 气血不足容易年老虚弱!药食并用补气养血

    人以气血为本。我们形容一个人身体好,通常认为其“气色好”,反之,气血不足则是不够健康的表现。气血不足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气虚和血虚,常可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