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青橄榄粉葛茶,护嗓

杨志敏 发布时间:2019-06-17 10:52: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教师、播音员、歌唱家等职业每天都要大量用嗓,常有咽喉肿痛等不适症状,在干燥的春天更是如此。推荐一款护嗓的茶饮,制作简单,可日常保健服用。

  取新鲜青橄榄3个、粉葛10克,将材料洗净后,捣碎或者切小粒,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焖10~15分钟后,即可饮用。方中,青橄榄为“肺之果”,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清肺利咽的功效,也能开胃、消酒食。粉葛味甘辛,性平,具有解肌发表、生津止渴、升阳止泻的功效。

  需注意,本品酸涩,大便干结者慎饮;喜甜的人可适当加蜂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孩子胆小,补补肾气

    有些孩子天生胆子大,爬高上梯,眼睛都不眨;有的孩子则总是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怕生人、怕登高、怕黑……我们常说这样的孩子胆子小。[详细]
  • 不吃主食只吃果蔬当心大脑退化

    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好身材,不吃主食,只吃果蔬,这种极端做法对健康不利,会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 多揉颈窝 止咳利咽

    很多人伤风感冒后容易落下慢性咳嗽的毛病,一咳就是好几天,严重的甚至得一两个月。颈窝,位于喉结下方4寸左右,胸骨上窝中央凹陷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