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轮换图

【统战新语】【点赞】厉害了!我们的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

童团团 发布时间:2019-09-03 09:56:00来源: 统战新语

  今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谆谆教诲,言犹在耳。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全体青年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涉藏宣传工作中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践行统战青年的职责和使命。经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评定,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海内外网友

  了解西藏和四省藏区的窗口

  

  

  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肩负着重要的涉藏宣传报道工作任务。《中国西藏》杂志创刊于1989年,以汉文、藏文和英文三种语言面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面介绍今日西藏详情。中国西藏网创办于2000年,是以汉文、藏文、英文、法文、德文五种语言向海内外受众介绍西藏为主要职能的唯一一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也是中国最大的涉藏专题综合性网站。2016年,《中国西藏》杂志与中国西藏网强强联合,实现刊网融合发展。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是一支以青年为主体的宣传队伍,35岁以下的青年占员工总人数的70%,中高层管理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占62.5%。员工来自全国13个省市,涵盖汉、藏、满、回、白等民族。员工队伍呈现出总体年龄结构年轻化、管理人员专业化、学历结构高知化、涉足学科领域多样化的特点。

  讲述西藏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记录时代发展

  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以服务西藏发展、传播藏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国际社会增进对西藏的了解为宗旨,整合涉藏信息资源,向世界客观、全面地展示西藏的历史和现实。


青年记者在西藏采访

  青年记者在西藏采访深入持续宣传报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全国涉藏工作大局,成为国内外及时了解我涉藏方针政策的窗口;走进西藏和四川、青海、甘肃、云南四省藏区,深入基层一线,报道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积极应对涉藏涉民族宗教的重大舆情,驳斥不实杂音,激浊扬清,维护国家主权;……在因“4·25”尼泊尔地震影响而受灾严重的樟木口岸,在戍边卫国的“三人乡”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在西藏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三岩”片区,在三江源地区的安居新房,在原十八军进藏路沿途,都活跃着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记者们的身影,他们运用移动直播、H5应用、无人机等新媒体和视觉呈现技术,突出鲜明主题,丰富传播形式,让正面宣传愈发生动,收到明显效果。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青年干部参加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

  在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不断做大做强的路上,一批批青年骨干也在历练中成长起来,成为懂统战、懂网络、懂媒体的“三懂”人才,为讲好西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青年技术骨干在涉藏信息传播和媒体建设方面积极尝试,参与建设“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波及西藏樟木地区灾情发生后,中国西藏杂志社青年记者冒着余震,第一批进入樟木进行报道,并承受住家人重病、去世的压力,坚持工作,被评为“全区425地震报道新闻工作先进个人”。由青年员工组成的“天上西藏”代表队在2018全国网站平台知识技能竞赛中进入12强,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青年同志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青年同志参加主题演讲比赛青年员工发挥媒体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广泛投身公益宣传,中国西藏网作为唯一官方指定媒体,连续10年跟踪报道“同心 共铸中国心”赴西藏和四省藏区医疗公益活动,青年记者积极参与宣传报道,为藏区群众送去健康和关爱;在中央民族大学设立小牦牛助学基金,鼓励帮助优秀的青年学子;为帮助玉树地震中的孤儿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捐款捐物、组织联欢会和“小记者”培训班;开展“青春志愿环保行”,弘扬志愿者精神,激发正能量。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被评为“统战系统青年文明号”,青年同志获得统战系统青年业务标兵、中直机关青年岗位能手、中央统战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有百余人次在统战系统、网信系统组织的活动和评比中取得优秀成绩。心中有阳光、肩头有担当、脚下有力量,中国西藏杂志社中国西藏网的青年同志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新时代西藏工作贡献自己的才智,让青春在统战事业中闪烁出耀眼的光芒!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