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本网动态 > 昌都行

【决胜脱贫攻坚】岗托镇矮拉村村民分红忙

欧帆 发布时间:2019-12-20 11: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9日,2019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江达县岗托镇易地搬迁点门面租赁项目分红仪式在矮拉村村委会举办,80余户村民来到这里领取项目年终分红。


图为村民领取分红 摄影:欧帆

  上午10点左右,村民陆陆续续来到村委会的院子里就坐,院子中心的桌子上已经摆上了约10余万的百元钞票。岗托镇特色小城镇运营人员、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先后用藏语介绍了2019年的运营情况,并鼓励村民在享受国家政策扶持的同时要加油鼓劲,勤劳致富。在分红环节,念到名字的村民来到桌前,由工作人员确认金额后,再签字领取,然后拿着钱美滋滋地回家。

  矮拉村驻村工作组队长、党支部书记泽夏介绍,岗托镇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与特色小镇建设相融合,打造了岗托镇特色小城镇项目。项目所建设的三、四层小楼,外部统一设计,有浓郁的藏族特色。其中一楼打造为临街商铺,一楼以上作为易地搬迁户的住宅。项目所占土地为岗托镇矮拉村所有,项目所得盈利有大约80%作为分红分配给村民,剩余的20%为项目运营资金。


图为岗托镇特色小城镇 摄影:欧帆

  记者了解到,岗托镇位于江达县东部,作为藏东门户进藏第一镇,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近年来,依托于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岗托开启了特色小城镇建设。随着岗托镇特色小城镇的建成,住宿、餐饮设施也不断完善,极大地便利了进藏旅客感受西藏的风土人情和壮丽风光。(中国西藏网 实习记者/欧帆 隋艺斐 记者/陈卫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