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座山雕的五日“奇妙之旅”

格绒格西 发布时间:2018-08-01 16: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这是我的自我介绍:

  我学名叫秃鹫,大家耳熟能详的“座山雕”就是我的别称。我可是高原上体格最大的猛禽,后翼展大约有3米多长,主要栖息于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与森林中的荒岩草地。平时,我主要以腐肉为食,人们称我为“草原上的清洁工”,我可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丹巴森林公安民警检查我的伤。


民警及时为我的伤口上药。

  2018年7月18日,老家在四川丹巴县边耳乡的我和往常一样在空中翱翔搜寻着食物。忽然,林中有美味出现在我眼前,当时我就从空中俯冲向“美味”,谁知道,劲使大了,冲得过猛,一不小心我的右爪脱臼了!受伤后,我曾试着飞起来,但没走几步就疼痛难忍。就这样,我在林中步履蹒跚,走走停停,度过了饥渴交迫的4天。


民警为我精心准备美食。


我可是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第5天的时候,我实在口渴难耐,只能摇摇晃晃往山下走,终于发现了一条小河。我走到河边喝了一会儿水,最后由于伤势越发严重,实在走不动了,我就只好趴在路边等人来救了。

  过了一会儿,正在路边施工的工人发现了我,他们立即打电话。后来我才知道,他打到了丹巴县环林局野保科(这可是专门负责保护动物的机构喔)。随后,就见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来了,救星啊!他们给我检查了身体,发现了我右爪脱臼伤情,就把我带回到了丹巴森林公安局。

  我被带回后,待遇大大提高!民警们不仅给我除虱子、洗澡、敷药疗伤,还给我准备了美味的大餐!


我终于可以回到草原。


我自由了。

  经过5天的细心照料,我的伤势恢复地很快。7月27日这天,森林公安民警和环林局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丹巴县党岭自然保护区内,将我放归,这下,我要回到真正属于我的家了。

  在这5天里,我可是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车,第一次看见那么多人,第一次和人玩耍嬉戏,第一次用沐浴露洗澡,第一次用药,第一次吃那么多美味。真心的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愿大家都能爱护我们动物,真正的实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绒格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