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图片

拉林铁路新年立杆“触电”

田金文 发布时间:2019-02-12 09:57:00来源: 新华网

  2月10日,西藏各族群众喜庆春节、藏历新年之际,拉林铁路山南至拉萨段扎其-泽当区间,组立接触网支柱新年第一杆,开启新年“触电”模式。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组成部分,起自拉萨市,止于林芝市,沿雅鲁藏布江而下,铁路正线全长435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

  2018年9月19日,在位于西藏拉萨曲水县的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协荣铺架基地,用于架设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拉林铁路)的首批轨排完成生产下线。觉果 摄

  组立支柱现场,黄色的安全帽、橙色的反光马甲、绿色的军大衣,和地上的白雪、蓝色的天空,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2018年9月16日,中铁十一局施工建设者在川藏铁路拉林段首个新建车站——贡嘎车站成功铺设首组道岔,为拉林铁路后续铺轨施工机械的通过创造了交通条件。普布扎西 摄

  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接触网经理许兴峰介绍,为确保拉林铁路节后工程有序开展,中铁电气化局指挥部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春节期间组织突击队对后期影响工程进度的区段进行突击立杆作业。

  “春节之后,站前施工单位大面积上渣作业,影响路基段组立接触网下部支柱施工作业。同时,进入4月,又将是西藏地区连续7个月的雨季,施工便道沿雅鲁藏布江攀岩弯曲,道路交通复杂,对施工造成的影响很大。”中铁电气化局拉林段安质部部长赵玉忠说。

  许兴峰说:“春节期间站前施工单位放假,我们得趁着这时候组立接触网支柱,不然后面我们就无法施工了。辛苦点没事,最主要是别耽误后面的工期。”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