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解难题,四川理塘下木拉乡筹千余口罩免费发村民

叶强平 周鹏 发布时间:2020-02-16 21: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自己买口罩都买不到,乡上就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这个口罩送得太及时了,感谢你们。”2月15日,四川省理塘县下木拉乡将多方筹集到的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拿到口罩后热拉村村民多吉泽仁激动地说道。


图为理塘县下木拉乡工作人为村民发放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木拉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乡主要进出通道设置防控检测点,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值守检查,加强进出人员的管理,检查车辆 50多余台次、人员 100多余人次。乡卫生室院工作人员对1777人次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健康询问、登记造册等情况,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入户走访排查时,我们发现有的村民防护意识不强,并没有配备口罩,很多村民家里甚至连一只口罩都没有。”这样的情况让身为下木拉乡党委书记的洛绒向秋十分忧心。为此,下木拉乡围绕村民反映最突出的口罩购买难题,到处想办法筹措资金,寻找货源,通过社会捐赠、筹资购买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全力为村民排忧解难。


图为木拉乡为村民筹集到口罩

  2月15日,下木拉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带着刚刚筹集到的口罩,第一时间为热拉村、上格西村、作尼村等9个村的常住村民每家每户全覆盖发放口罩,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得到村民的大力赞赏。据统计,当日共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1777 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周鹏)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