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全面复工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15 20: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15日,西藏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全面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工区开始作业,当日共有205人复工。


图为复工工人正在作业 摄影:赵耀

  据介绍,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民航西藏区局2016年启动了拉萨贡嘎国际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并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飞机起降量5.85万架次设计,新增用地922亩,总投资39.07亿元。


图为工人入场接受体温检测 摄影:赵耀

  截至2019年底,站坪工程及航站区总图土方工程完成88%;新建航站楼工程完成40%;货运站及西区单体工程完成80%;总图工程完成15%。


图为复工工人正在作业 摄影:赵耀

  原定于2月15日的项目复工计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了1个月。1个月来,民航西藏区局为复工做了充分准备。2月15日,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回到建设工地,进入民航西藏区局专门设置的“隔离房间”内进行隔离。民航西藏区局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组织参建单位在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基础上,加紧组织施工材料及人员,迅速有序返岗复工复产。


图为复工工人正在作业 摄影:赵耀

  “我们将认真抓防疫、抢工期、保质量,全力确保年度工程建设目标的圆满完成,确保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明年如期竣工交付使用。”民航西藏区局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治红表示。


图为消毒人员正在对作业场地进行消杀 摄影:赵耀

  此外,民航西藏区局目前还在积极推进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成都—拉萨航路通信监视保障台站建设工程等10余个工程复工工作。(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