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爷爷奶奶讲过去,我来歌唱新西藏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3-28 21: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1年前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获得了自由和新生,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3月28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同心苑社区工作队开展“爷爷奶奶讲过去,我来歌唱新西藏”纪念活动。社区驻村工作队邀请了不同年龄阶段的群众来讲述他们不同社会时期的生活,感受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忆过去的生活,社区的老人跟大家说:“那时候,吃不饱,一日三餐都很难保证;穿不暖,小时候基本上都没有穿过鞋子。现在不用担心吃穿,生活很幸福很开心,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位老奶奶讲了女性地位的变化:“以前女性干的活最多,但在家里没有话语权没有地位;现在女性有了话语权,有自己的职业,在家里有着平等的地位。”

  老人们回忆起西藏百万农奴得到解放后,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土地,得到了自由,得到了新生,不用起早贪黑,不用担心明天会怎么样。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场的孩子们用一首首幸福的旋律把老人们的思绪从困难的过去拉回到了幸福的现在。最后在次旦老人的提议下大家与孩子们唱起了国歌。次旦激动地说:“现在的我们住在明亮宽敞的房子,吃着精粮,穿着氆氇、丝绸做的衣服,穿着皮鞋,太幸福了,这一切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