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建言献策 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1 21: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献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图为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纷纷为自治区政府工作点赞,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深入系统、鼓舞人心,展望未来目标明确、催人奋进,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措施有力,是一份创新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人大代表索朗顿珠说,齐扎拉主席所作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彰显了西藏自治区政府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自己深受启发和鼓舞。

  “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索朗顿珠说。

  人大代表扎西措姆说,“十三五”以来,西藏取得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伟大成就和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方面成效明显,西藏各族人民从灵魂深处感到党中央的特殊关爱,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温暖关怀。接下来,会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奋斗目标,真打实备、真抓实干,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各代表团会议现场 摄影:贾华加

  “展望未来振奋人心,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格桑卓嘎代表说,目前村村都建有医务室,但缺少持执医资格证的医生,致使农牧民出现健康问题时,得不到有效治疗,不能满足农牧民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建议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和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我要把关于推进边境地区的好政策好举措告诉村民,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达瓦代表说。

  张际明代表对农业增产提出建议。他说,应提升农田灌溉水平,兴修水渠,平整道路,方便大型机械作业;提高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将分散土地进行平整,合理分配现有土地,发展“产业+合作社+技术+农户”模式,完善政策体系,转变发展方式,突破体制机制制约;加大政府引导与帮扶力度,调整农业发展结构,改善土壤环境,种植更加符合当地实际的农作物。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都是为人民群众着想的。”白玛次仁说,“作为农牧民代表我很感动。”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