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发扬“三牛”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1-02-11 20: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2月3日至5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前夕,亿万户中国家庭都在准备着过年,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省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这里,我给大家拜个早年,也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春节的祝福,祝愿全国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习近平总书记的美好新春祝福,暖人心扉。

  回首过去一年,有惊涛骇浪,有奋力拼搏,更有成功和胜利,我们每个人都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了不起。不论是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还是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每一项都堪称“硬核任务”。面对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仅扛住了挑战,还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实践证明,越是在重大困难和挑战、重大风险和灾难面前,党的领导作用越发明显,越发关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化屋村原名“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因群山阻隔、险流环绕,贫困发生率曾高达63.6%。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考察调研,探访苗寨化屋村,走进惠民超市,来到基层社区,乡亲们簇拥着总书记,唱起了苗家留客歌,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当地干部告诉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精准脱贫政策推动下,化屋村迎来跨越式发展,2019年底贫困人口清零,苗寨旧貌换新颜。这正是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生动体现。

  今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