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点赞!2021央视春晚的烟火气、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1-02-12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就像歌里唱的,“我被热泪温暖……”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2021央视春晚”),不知不觉热泪盈眶,感恩祖国的怀抱、家的温暖,感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年一年、一步一步逐步实现。

  除夕夜看完直播不过瘾,大年初一不断换台,不断追踪重播,每一次重温,心里都有一个念头:点赞!大声点赞!为2021央视春晚的融融暖意、浓浓家国情怀。《向祖国报告》《灯火里的中国》《开往春天的幸福》《每逢佳节被催婚》《听我说》《国宝回家》《请放心吧!祖国》《叫卖》《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等,让我们不能安坐,总想伴随节目节奏,或肃立或舞之动之,一次一次又一次,我们感动莫名,我们豪情万丈……

  央视春晚,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品牌。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春晚,已成为中国人的一个年俗。今年的春晚,带我们通过节目走过祖国的千山万水,看到了一个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祖国;看到了千千万万个战疫情、抗洪涝、守望相助、幸福美满的家庭;看到了无数个为未来打拼、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宏大的场面、绚丽的山水,让一个个凡尘人物、凡尘故事更加鲜活、更为灵动、更加贴近你我。人间烟火气,最是动人心。

  点赞!2021央视春晚的烟火气、家国情。

  观看2021央视春晚,耳边不断萦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讲述的2020年“中国故事”:“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2021央视春晚,让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20年,历经磨难,人民安好,山河无恙,只因为有你有我。

  2021年,春风舞动,征程再启,这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发展更需你我戮力同心。

  我们深切认同并真诚祝愿:国运昌隆我神州,岁岁年年!(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