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竣工

发布时间:2021-06-30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30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非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航站楼主要施工内容已全部完成。


图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 中建八局供图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工程涵盖主体工程、钢结构工程、预应力工程、幕墙工程、金属屋面工程、给排水工程、消防工程、采暖工程、通风工程、空调工程、强电工程、高架桥工程及民航相关专业等数十个专业工程。

  作为拉萨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整个设计和内部装修充分结合了西藏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特色。航站楼在总体规划、功能流程、建筑造型、环境科学、节能环保等方面多方位诠释了现代化航空港的功能需求、运行方式以及形象特征,既满足使用功能,又使建筑风格与地域性文化完美结合。


图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 中建八局供图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工程,于2017年开工建设。预计到2025年,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旅客吞吐量能够达到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超过8万吨。

  (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