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以“两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2 22: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1日,昌都市气象局深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生达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凝共识”专题活动,生达村党员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昌都市气象局向当地党员群众推出的“两码”(昌都防灾减灾智慧气象终端二维码、昌都气象灾害保险小程序二维码)服务,反响热烈,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安装。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两码”的服务内容、操作步骤、使用方法,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方便快捷、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获得感。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昌都市气象局结合部门职责和昌都实际,发挥援藏干部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以“昌都防灾减灾智慧气象终端”和“昌都气象灾害保险小程序”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过“昌都防灾减灾智慧气象终端”,可以第一时间获取本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以及各种气象服务材料,运用该终端提供的气象服务信息,可以有效指导当地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和防灾避险,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昌都气象灾害保险小程序”,老百姓可以在家里快捷办理气象灾害保险所需资料,切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保障因灾受损情况下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了让当地群众“用得上、看得懂”,昌都市气象局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实际,专门组织研发了“两码”藏语版本。

  据悉,昌都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拓展服务效益,大力推广“两码”气象服务,实现在全市138个行政乡镇全覆盖,让气象服务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冯艺)


图为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推广“两码”


图为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纪念品

(责编: 杨眉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