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2021年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长63%

发布时间:2021-07-05 21: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截至6月30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2021年上半年售电量达到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6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据了解,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关于电力保障的决策部署,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好易地搬迁配套供电工程建设,确保了158个村庄、1200余户百姓接入大网电。

  该公司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有关要求方面,清理取消供电接入环节不合理收费,压减用户办电时间,落实10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实现“三零”接入,为188位家小微企业共计节省76.53万元接电费用,助力用户快接电、用好电,累计完成新装、增容310户,46328千伏安。

  同时,为了全力服务高新数字产业,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该公司还建立市、县两级工作协同机制,共完成198个“5G”基站的直供电。

  此外,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合理调度水、光发电资源,电力可靠持续供应能力明显提升。强化电网安全隐患整治和供电服务抢修响应,完成26个变电站的调度自动化改造,持续开展大面积停电、长时间停电和频繁停电治理,客户电力“获得感”显著提升。

  并且,该公司还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拓展供电市场,主动对接川藏铁路、水电开发等工程,高效响应项目用电需求。强化挖潜增效,开展高损耗配电变压器治理,严堵“跑、冒、滴、漏”,压降综合线损,严厉查处违约用电和偷窃电,追缴电量32千瓦时。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行“三零”“三省”“三公开”服务,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打造符合实际的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公开透明的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转供电加价治理,高质量完成年度转供电项目实施,最大限度促进电费降价政策红利惠及百姓,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支撑自治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陈绍林、邹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